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本部举行食品安全系列讲座培训活动开班仪式

校本部举行食品安全系列讲座培训活动开班仪式

10月11日下午,校本部食品安全系列讲座培训活动在科技馆拉开帷幕,任延明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后勤管理处处长王伦邦、校本部各食堂与餐饮商业点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共110人参加仪式并聆听首场讲座。开班仪式由后勤服务中心采购储备中心经理黄江萍主持。 

本次系列讲座活动由校后勤管理处举办,计划于10月11日—11月3日期间,共安排8场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餐饮管理和从业人员业务水平,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提高学校餐饮服务保障能力。开班仪式上,王伦邦处长解读了系列讲座的重要意义和安排部署,并通报近期国内发生几起食物中毒事故的案例,要求与会人员高度重视餐饮工作细节,认真开展自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会上,任延明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食品安全大于天,不容忽视。他希望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开展本次讲座活动的意义,切实达到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全面落实餐饮从业要求,促进餐饮技能提升,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的目标。他要求,校本部食堂及餐饮点认真贯彻“强化责任意识、健全管理制度、把好六关三防、严格监督检查”24字方针。他指出,提升餐饮安全管理水平,一是要正视问题,高度认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开展整改;二是严格管理,切实落实新《食品安全法》条款和各项食品安全措施。

开班仪式后,校医院副主任宋飏作了题为《科学预防食品污染,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首场讲座。她从食品污染的定义,食品污染形成及危害、食品污染预防等方面知识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