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本部食品安全系列讲座培训圆满结束

校本部食品安全系列讲座培训圆满结束

 

经过为期1个多月8场讲座,11月2日下午,在餐饮部食品安全管理员王慧君题为《如何规范食品安全管理》的精彩讲座中,校本部食品安全系列讲座培训落下了帷幕。后勤服务中心随后举办了食品安全培训结业典礼,任延明副校长出席典礼并讲话,后勤管理处处长王伦邦、校本部各食堂及校内餐饮营业点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共107人参加了典礼。

结业典礼上,任延明副校长以他渊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作阅历,引用近期国内外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剖析根源,给全体餐饮管理及从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对本次食品安全讲座培训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后勤餐饮部在总结上一期培训办班经验基础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管理人员上讲台,坚持常态化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他从三个方面对下一步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抓好责任落实,把食品安全推上学校安全工作的首要位置,明确监管责任,加强对食堂的检查指导并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严格规范食堂食品安全要求;二是抓好宣传教育,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宣传食品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控等知识,通过制度管理和业务培训,提高餐饮管理与从业人员的食品卫生与安全法律意识;三要抓好检查整治,形成食品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对安全隐患切实进行整改,严防校内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王伦邦处长从三个方面对本次食品安全系列讲座培训进行了总结,一是组织到位,安排的讲座内容全面,各有侧重,餐饮从业人员广泛参与、认真聆听;二是准备充分,授课人员精心备课,认真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易于接受;三是效果明显,培训期间,各食堂结合所学知识,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步进行了整改,餐饮管理日趋规范。最后,他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认真贯彻任校长的讲话精神,抓好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和检查整治工作;二是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守住“不出问题”的底线;三是认真消化讲座内容,把培训成果转化为餐饮工作的具体行动;四是重视和加强学习,提高管理水平和为师生服务、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