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18年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审核末次会议

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18年ISO9001质量

管理体系认证审核末次会议

 

 

       经过为期3天的严格审核,5月24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了2018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审核末次会议。中心王伦邦主任及各部门负责人、内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夏ISO9001质量认证中心况福全老师主持。

 

 

 

 

 

会上,况老师充分肯定了后勤服务中心开展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谈到,2017—2018年度,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亮点纷呈,各项保障业务较好地执行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新标准,工作中强化了风险识别和控制。通报了3天来对各部门审核中发现的电梯运行、食品留样、消防设施配备等后勤服务活动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并要求限期整改。

王伦邦处长就后勤运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工作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讲到,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对于规范服务保障工作流程,有效规避风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改革,全面落实体系标准和要求,提高部门管理能力,切实提升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水平。他要求,相关部门就本次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和时限,切实加以整改,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部门将实行严格问责,以认证工作促进后勤安全生产,促进各项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

ISO9001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制订和发布的一系列产品(服务)质量标准,是国家推荐性标准。它提出了产品(服务)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也为质量管理体系提供了准则。审核末次会议即审核意见反馈、整改意见下达工作会。后勤服务中心于2011年通过认证,7年来,按照体系运行要求持续开展整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目前实施的体系标准为最新版——2015版,新版对服务标准的要求较2008版更为严格,特别强调“风险和机遇的识别与评价”,其执行将推动后勤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