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每周理论学习要点(2024年第四期)

每周理论学习要点
1.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8 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最高人 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赵乐际委员长向大会报告全国人大 常委会工作。赵乐际在报告中指出, 2023 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 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 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 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使命任务,主动适应发展大势和时代要 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人大工作的大方向、 大原则、大道理,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2.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 满完成各项议程, 10 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号召,人 民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 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 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3.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 程后, 11 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 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通过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 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 21 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4.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
全国两会精神
3 14 日,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 精神,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 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上来,把责任和担 当体现到推动今年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以优异成绩迎 接新中国成立 75 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