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每周理论学习要点(2024年第八期)

每周理论学习要点
        1. 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4 年)
        2.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 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学习 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经党中央同意,自 2024 4 月至 7 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 育。 《通知》明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 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 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 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 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 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 净担当。
      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 7 日,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习近期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民族宗教、党纪学习 教育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对我国民 族宗教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青海是稳疆固藏的战略要地, 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 习领会,系统谋划推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全面贯彻党的宗 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 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扛稳扛牢维护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要健 全完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政策执行力,有力有效推动前期部署 工作落实落地,持续深化青川甘交界地区平安与振兴工程。要加 强协作配合,进一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注重宣传教育引导,毫 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 发展。
      4.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以严明的纪律 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4 9 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在省委 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开班式并作动 员讲话。他强调,要通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称《条例》),进一步深刻领 两个确立 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 ,以严明的纪 律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用 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 的实际行动,为现代化新青海 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开班式并传达 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5.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结 业式
      4 11 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 专题研讨暨结业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并讲 话,强调要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真正把学习党纪的过程转化为增强 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最大限度凝聚起全省上下 青海、爱青海、兴青海 的合力,以 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 要严 的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全省各族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省委副书记刘奇凡出席。
      6.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