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每周理论学习要点(2024年第七期)

每周理论学习要点
       1. 《求是》 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4 1 日出版的第 7 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 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 上》。这是习近平总书记 2012 11 月至 2023 12 月期间有关 重要论述的节录。
   文章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 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 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 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 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 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 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2. 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全民植树增绿 共建 美丽中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3 日上午 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清明前后,神州大地处处生机 盎然,正是植树的好时节。今天我们一起种树,就是要号召大家 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 为建设美丽中国增绿添彩,共同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 现代化新篇章。
       3. 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工作
   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3 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党纪 学习教育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中共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 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 长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4. 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推介会在京举行
       3 29 日,以 保护高原生态、发展绿色未来 为主题的青 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推介会在北京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 会主任陈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分别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 作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推介。
       5.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 3 日,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审议有
关文件。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 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青海是稳疆固藏 的战略要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 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悟,始终把民族宗教工 作放在全省乃至全国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坚决扛牢维护安全 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铸 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通过总结经验、典型引路、示 范带动,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深入推进全省平安和谐 寺庙创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党中央的信任、回应群众
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