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每周理论学习要点(2024年第六期)

每周理论学习要点
        1.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3 22 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 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称《条例》)。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主持,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 省委副书记刘奇凡出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全 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 容,并分享了学习贯彻的认识体会,为大家更加深刻理解新修订 《条例》的丰富内涵,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收获。
        2. 陈刚在青海乡村振兴学院首期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培养真正 懂农业 爱农村爱农民的生力军
        3 25 日,青海乡村振兴学院首期培训班开班式在青海大 学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 要论述,培养一批真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生力军,在青 海大地上写好乡村振兴的大文章。省委副书记刘奇凡主持。
        3. 陈刚在全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充分挖掘和 认识青海文化遗产价值 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青海力量
        3 25 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在全省 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文 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座谈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挖掘和认 识青海文化遗产价值,繁荣发展青海文化事业,为建设中华民族 现代文明贡献青海力量。
        4. 援青干部人才代表座谈会召开
        3 26 日,援青干部人才代表座谈会在西宁召开。会议学 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 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听取援 青干部人才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凝心汇智,共同推动对口援青 工作提档升级,助力青海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 主任陈刚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
        5. 青海省绿色算力产业 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3 28 日,青海省绿色算力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 议在北京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为专家咨询委 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 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李新友,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张云泉等专家咨询委员会代表,专家组组长、青海大学校长史元 春分别发言。大家围绕各自研究领域,紧扣青海绿色算力产业发 展现状、机遇和愿景,既充分肯定我省依托高原资源能源优势, 推动清洁能源向绿色算力转化的决策部署,又提出了富有前瞻 性、指导性和实践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