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简报

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

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

—青海大学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师生身心健康,青海大学校医院、青海大学红十字会事业发展中心与青海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系在校综合楼广场联合举办了“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题宣传活动。青海大学副校长、青海大学艾滋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任延明出席活动并接受采访,青海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王伦邦、副处长王民康和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采访中,任校长谈到,目前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面临着严峻形势,希望通过主题宣传活动引起广大师生的足够重视;作为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学校,我们重任在肩;我校被教育部确定为青海省唯一一所艾滋病防控试点高校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在校医院、红十字会和学生社团的积极努力下,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不断提高师生艾滋病防控知识知晓率的同时,要真诚关爱艾滋病患者,反对冷漠和歧视。他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携手防艾抗艾的活动中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师生分发宣传材料,宣传相关政策和艾滋病防控知识。师生在“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主题活动横幅上踊跃签名,并通过手机网络的形式在线填写艾滋病调查问卷,主动与“HIV感染者熊本熊”握手拥抱并合影留念。

         

在师生广泛、热情的参与下,历时近3小时的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对于有效减少艾滋病在校园传播,营造关爱艾滋病感染者的社会氛围,遏制艾滋病流行,推进健康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将产生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