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后勤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后勤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研究,制定后勤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省政府、青海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成效,成立后勤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祝健博

副组长:王民康 李春霞

员:黄云鹏 张建平 张清明 刘革庆 王立业

魏虎奎 汪继兵 李生秀 侯生章

刘长令 薛俊明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中心办公室,黄云鹏同志兼任主任,张建平同志兼任副主任,孔德晶、沈正婷同志为办公室成员。

办公室主要职责为:1、贯彻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及中心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中心疫情防控的总体协调安排、信息发布等工作;2、开展健康教育,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3、做好防控各项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办公室采用手机电话值班:13997089599(黄云鹏)、15897086036(张建平)

三、防控措施

1、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制度。密切关注、逐一落实中心所属人员假期外出情况及身体健康状态,对于假期外出特别是赴疫情重点区域旅游、探亲人员要予以重点关注,各部门要在每日规定时间内上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由办公室按程序向学校上报。同时认真做好返校工作人员情况分类统计工作。(责任部门:监控办、各部门;责任人:张建平、各部门负责人)

2、严格中心三级值班制度。强化中心值班工作,严格值班纪律,切实履行值班职责,做好值班巡查、报告、应急事件处置等工作。(责任部门:办公室、监控办、各部门;责任人:黄云鹏、张建平、各部门负责人)

3、做好校园各类场所的保洁、消毒、垃圾清运等工作。

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环境卫生条件。对学生公寓、食堂、医务室、办公、教学、科研、会务场所及家属区科学开展定期消杀工作,完善垃圾清运制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并建立场所消杀和垃圾清扫、清运工作台账,为全校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责任部门:物业公司、网格化办公室、公寓公司、会务中心、科技馆、餐饮部、医务室;责任人:刘革庆、侯生章、薛俊明、王立业、张清明、宋飏)

4、做好师生疫情防控用具采购供应工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用具的采购工作,科学储备口罩、体温计(含公共场所使用的枪式体温计)、84消毒液等防控用具;保障对师生充足供应、有序发放。(责任部门:医务室;责任人:宋飏)

5、配合学校做好返校师生隔离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及中心各类人员返校情况,会务中心、公寓公司、医务室等部门提前制定人员隔离工作预案,确保隔离工作科学开展。(责任部门:会务中心、公寓公司、医务室;责任人:薛俊明、赵成云、侯生章、宋飏)

6、加强食堂原材料采购储备及食品安全工作。严格采购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工作流程;开学前安排对食堂管理及经营人员的健康证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持证上岗要求,科学安排大宗原材料采购储备工作,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责任部门:会务中心、餐饮部;责任人:薛俊明、张清明)

7、各部门按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临时安排,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停止各类群聚性活动。(责任部门:办公室;责任人:黄云鹏、张建平)

8、善后与恢复。疫情解除后,将工作重点调整为善后与恢复行动,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的教学与生活秩序。

四、纪律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坚决、及时落实领导小组各项工作部署。对于因工作不利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者,中心将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本工作方案至即日起实施,疫情解除后停止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