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简报

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餐饮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培训会议


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餐饮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培训会议

根据后勤服务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计划,后勤服务中心于2020 年 4 月 2 日下午两点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餐饮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培训会议。二十里铺镇民族中心卫生院、餐饮部各餐饮点管理人员、经营户负责人约 80 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副处长李春霞主持,郭永发副校长出席会议。

 

郭永发副校长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 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 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带领全社会积极有序开展抗击疫 情工作,可以说目前全国防疫战役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工作重点已 经转移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国内逐步恢复社会正常秩序, 全面开始复工复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 强有力的措施,餐饮部门的同志们在假期作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此,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就餐饮工作提出“四个到位”“把好四关”要求。“四个到位”即一是要 做到责任到位,二是做到各个环节准备到位,三是执行学校管控要求 到位,四是宣传教育到位。“把好四关”即把好消杀关、健康关、加 工操作关、安全用餐关。要求参会商户负责人、管理员回去后一定要 原汁原味的传达学校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尤其要传达好今天会议 培训的重点要点,要认真学习,做到人人皆知,人人防疫,人人参与, 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全力为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餐饮服务, 筑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二十里铺镇民族中心卫生院院感科主管护师王亚琳老师就防疫个人防护、餐饮特殊环境的消杀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按照消杀配比标准,结合餐饮实际与参训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与交流。

后勤服务中心副处长李春霞围绕餐饮应急预案,从网格化管理、疫情期供餐方式、食品安全及突发情况处置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此次春季开学后餐饮工作的重点,要求根据商户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与学校一起携手共渡难关。

 

 

会后,参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是餐饮统一思想、统一部署、统一方法的具有现实意义的会议,经营户将全力配合学校工作,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