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简报

后勤服务中心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后勤服务中心全体职工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精神和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11月11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邀请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李小安教授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构建绿色文明青大校园》为题为中心全体职工作授课,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精神。后勤党总支委员、全体在编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春霞同志主持。

李小安教授的授课紧紧围绕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个主题,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与意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习总书记“两山”论;生态立省、生态强省;王建军书记的灵魂三问;我校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为后勤职工讲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我校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

李春霞副处长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后勤职工能够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质内涵;更加深刻体会到后勤服务中心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地位;更加懂得了生态保护这件大事的重大意义。后勤全体职工要经常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三个最大”省情定位,省委建军书记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上提出“三问”,吸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矿教训,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理念。她指出,后勤全体职工要结合岗位实际,立足本职,将扎实的工作作风融入到学校、全省、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中来,真真切切让全校师生感受到生态校园建设的福利。

会议第二项,李春霞副处长领学《中国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内容,通过播放两个短视频,介绍反间谍法内容和真实案例。从什么是间谍行为;面对间谍行为,我们应该怎么做;哪些行为千万不能做三个方面,引导广大后勤职工对反间谍法深入理解,做好保密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后勤职工要结合岗位实际,加强保密知识的学习,强化保密意识,加强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