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简报

后勤服务中心组织收看新华网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

 


后勤服务中心组织收看新华网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  

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3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在编职工,部分临聘管理人员,在智慧大厦报告厅通过新华网网络直播平台观看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走进天津”云直播。

直播介绍了天津市自2016年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计划以来,利用市场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手段,在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实地引导观看了天津市委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天津职业大学在垃圾分类自动化、蔬菜加工自动生产线、食堂售饭自动化等节能工作的先进做法。

会后,副处长陈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节约能源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长远战略方针,也是当前项极为紧迫的任务,此次观看深受启发。如何建设节约型校园,不仅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高校应有的社会责任。近年来随着我校办学规模的迅速扩大,师生数量的逐年增加,先进的教学办公手段、实验仪器和生活设施的广泛利用,水、电、气用量增长迅速,节能工作成为一个新课题摆在后勤人面前。高校作为汇技术、人才之最佳,集培养、教育之重任,更应该倡节约能源之风,尽节约能源之责,在节能的管理措施和技术措施方面做出有效的工作。同时,要求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从“加大节能宣传力度”“突出技能工作重点”“积极创建节能高效”三个方面着手,普及节能降耗法规知识,严肃和遏制浪费能源行为,将节能减耗任务深入每一名后勤人心,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浓厚氛围。